分享|Catalyst Case 安裝 BZR 鏡頭轉接環


之前在PTT板上看到有板友分享
Catalyst自行DIY安裝BZR鏡頭轉接環被燒到

本身不算是攝影人士
所以不打算入手Bitplay的手機殼
(之前在誠品逛到,質感真的不錯,外型比較偏相機造型設計)

於是

決定自己也來動手試試看!

一開始怕怕的,因為我沒有任何家政木工?經驗...
怕殼被磨爛了,開始磨下去就沒有退路了
(這應該就是頭都洗了,就要洗完)

(在過程中的照片很模糊,因為手滿髒的所以隨便拍,請見諒)
原板友分享他是使用iPhoneX
用砂紙磨了大約20分鐘就可以塞進BZR轉接環

不過我前後加起來大概是磨了3小時吧QAQ
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是iPhone 8 的孔位關係
原本開孔就比較小?!
導致我要磨的範圍比較多?!


我用的材料工具有:
1.係數200的砂紙(不要懷疑就是200)
2.剪刀(將砂紙剪成細長形)
3.3M無痕膠帶(保護背板免被磨傷)
4.透氣膠帶(貼在手指上勉受傷)
5.Catalyst保護殼+BZR鏡頭轉接環
6.雙手及一顆耐心


按照板友傳授的經驗:
1.把砂紙剪成長型,讓手指能夠進孔磨
2.四周貼上3M無痕膠,以免磨得太盡興而刮到背板





在磨的過程中,一直比對還差多少才能塞進轉接環
因為鏡頭位置的關係
轉接環的邊緣非常接近保護殼

最後以邊距約1mm塞進轉接環

(有種鐵杵磨成繡花針的心情)





這顆0.65X的R牌鏡頭是和轉接環一起買的

因為當時還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安裝成功
所以先買一顆入門鏡頭測試

順帶一提,R牌的這顆微距還不錯,但是廣角四週有明顯變形

之後出遊應該會考慮Bitplay的鏡頭
(最下面補上R牌的效果)




延伸閱讀: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